close
這是個轉換的季節,也是個成長的時刻。我依然有許多不理解的事情,也有許多終於明白的道理。
 
 
人不會白白失去得到的;也不會白白就得到想要得。在我年輕氣盛的時候,我當初的辛苦,現在看來都是經驗,可是我卻在那個時候不珍惜。現在也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把握擁有的機會。如果當初也繼續堅持、或者努力經營,現
在的我也不至於是如此辛苦。
 
 
 
都是往昔了。
 
 
 
現在不論好壞,我都概括承受。因為那是我所種下的因,現在結出的果實,味道有苦有酸有甜。
 
 
 
「曾感受的痛苦,現在慢慢化解了。曾感覺的悲痛憎恨,漸漸淡去了。」
 
 
 
我可能長大一點了吧。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度日,知道自已要為自已的生命負責。這是我以前從沒有去在乎的事情。
今年也要28歲了,說老了也太誇張,但真的也不年輕了。我已經沒有以前的衝勁了。16歲到20多歲的年華已過,時間消耗我對於夢想的期待、歲月讓我看清生活的不容易。有一點可惜的是,我現在才懂得這些道理。但願不算晚。
 
 
但我仍有夢想,希望能繼續寫小說,偶爾畫點圖。若有工作就兼顧興趣和健康。
 
 
 
這就是我現在能夠想到的,最幸福的事情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歲月 感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月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